保卫处
 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户籍管理  规章制度  国防教育  安全知识  下载专区  失物招领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防灾减灾系列活动
2018-05-21 00:00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围绕“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风险和灾害”这一主题,学校从5月9日至15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防灾减灾活动。

一是保卫处分别在两校区制作了防灾减灾宣传展板23块,内容包括实验室安全、学生宿舍安全、用火用电安全和交通安全等方面知识。二是保卫处与后勤管理处共同组织对学校出租门面经营业主及物业人员200多人进行了防灾减灾安全知识培训。就日常如何加强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组织扑救初起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消防宣传教育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培训,并结合典型案例,向师生普及防灾救灾知识。三是针对学生园区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包括如何正确操作火灾报警主机、接警后的正确处置程序和消防控制室规范的值班记录等。之后,根据不同的学生园区设置了应急事件模拟场景,对发生突发事件如何进行处置。四是保卫处与后勤管理处在袁家岗校区篮球场对师生如何正确使用消防设施设备,进行了水枪水带连接及灭火器的使用等实际操作训练。五是对学校微型消防站成员和数十名物业人员进行了灭火实战演练。

通过以上系列活动,增强了师生员工的防灾减灾意识,提升了应急避难处置的能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党委保卫部(党委武装部、保卫处)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