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户籍管理  规章制度  国防教育  安全知识  下载专区  失物招领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119”消防周系列活动
2017-11-13 00:00  



“关注消防、平安你我”是今年“119”消防日宣传的主题。为此,学校以“119”消防周为契机,分别在两个校区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演练、检查、游园等活动,以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119日中午,缙云校区100余名学生消防志愿者在厚德广场展开了长达两个小时的“119”消防知识宣传活动。活动过程包括消防图片展、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违规电器展示、志愿者宣誓四个环节。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现场互动方式让同学们积极主动了解消防,参与消防。之后,消防志愿者对学生宿舍进行安全检查和灭火实战演练。

11910日下午,袁家岗校区保卫处与袁家岗校区管委会、后勤管理处、学生处等单位共同组织,结合火灾案例分别给校区的安保人员、物业管理人员、出租门面经营业主和本科高年级的同学就如何使用消防器材、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引导人员火场逃生、如何安全用电等方面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在F幢学生宿舍和新教学楼分别进行了疏散逃生演练和灭火实战演练,使大家掌握了使用灭火器的方法和技巧。

通过119消防周”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防火、灭火的基本知识,学会了逃生的方法和火灾自救的能力,提高了师生对消防安全的重视

                                         保卫处

                                    20171113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党委保卫部(党委武装部、保卫处)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