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户籍管理  规章制度  国防教育  安全知识  下载专区  失物招领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行2017级新生人民防空暨消防疏散演练
2017-09-22 00:00  


2017920下午,在沙坪坝区公安消防支队大学城中队的大力支持下,由保卫处组织实施的2017级新生民防空暨消防疏散演练在缙云校区求真楼成功举行。

下午430演练正式开始,保卫处值班室接到学生报告,说求真楼三楼发生火灾,浓烟滚滚。值班人员接警后迅速向领导报告并拨打“119”报警电话。随着警报声响起,立即启动火灾事故应急预案,组织灭火救援工作。义务消防队员驾驶巡逻车迅速赶赴火灾现场开展初期灭火,在疏散组队员的引领下,各连队新生进入紧急疏散状态,用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从就近通道疏散,快速通过火场楼层,所有学生全部疏散到安全地点,随后交通组对火灾现场实施警戒。大学城消防中队接警后出动了3辆消防车及时赶到现场,分3个战斗小组实施灭火及救援工作:一组消防队员手拿灭火器,带上水袋,快速冲向楼层实施灭火;二组消防队员用消防车高压水枪及时压制正在向上蔓延的火势;三组消防队员则深入火场内部,采取内功近战的战术措施,在各个楼道搜救被困人员,成功将两名同学救出楼层。与此同时,大学城医院医护人员对受伤学生进行现场急救,并通过救护车将其转运至医院救治。

通过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增强了新生对火灾事故的应变处置能力,学习和掌握了逃生自救、应急避难的方法和常识,充分展现了学校与公安消防部门密切配合、组织有序、保障得力的工作状态,演练具有实战性,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党委保卫部(党委武装部、保卫处)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