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户籍管理  规章制度  国防教育  安全知识  下载专区  失物招领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两校区安全大检查工作
2020-12-30 08:4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教委和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燕滨近日率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保卫处、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对两校区进行了安全大检查。

在缙云校区,杨燕滨一行先后查看了学生宿舍、食堂、图书馆、教学楼、实验教学管理中心等处,听取了部门负责人关于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以及双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安排情况的介绍,她强调目前正值学生期末考试,相关部门要做好食品卫生安全、校车安全、学生宿舍防火安全、在建工地施工安全,确保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在检查学生宿舍时与学生亲切交流,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她要求辅导员老师要把学生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关心关爱学生,注重学生心理健康。学生宿舍是人员密集场所,冬春季是火灾高发期,要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立足于防范,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相关部门明确时间表和责任人,立即进行整改。她指出安全工作必须以服务师生为根本,努力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提高全体师生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在袁家岗校区,杨燕滨一行先后到北教学楼基础医学院分子医学与肿瘤研究中心、科技楼感染性疾病分子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及检验医学院部分科研平台进行了深入检查。杨燕滨详细询问了实验室危化品、试剂的存放和领用记录,大功率设备的使用与管理、消防安全责任制的落实情况。她表示,实验室易燃易爆危险化学物品多,稍有不慎和疏忽,将造成重大的生命财产损失,学院领导要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健全并落实应急处突机制,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及时排查风险隐患,确保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

杨燕滨指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压实安全工作责任,确保学校今冬明春安全稳定,让广大师生过上一个祥和愉快的节日。

 

 20201229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党委保卫部(党委武装部、保卫处)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