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户籍管理  规章制度  国防教育  安全知识  下载专区  失物招领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师生代表参加大学城消防救援站消防知识及逃生自救培训活动
2022-04-29 10:21  

2022年4月28日,沙区消防支队积极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团10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我校师生代表受大学城消防救援站邀请,与重大、重师、川美等高校师生代表一起参加现场活动与交流。

消防救援站的政治指导员薛宇提出,希望和广大青年师生多交流,进一步筑牢火灾防线,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随后,薛指导一一给学校师生介绍了消防救援的部分装备及其用途,让广大师生亲身体验救援装备,更深入的了解消防救援的知识,同时体会到了消防指战员的艰辛和不易。

 

薛指导还向大家介绍了消防救援队员平时每天训练的科目,都是一些非常人能做到的,要比常人付出好多倍的努力才能完成救援的任务。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培训,提高了我校参训师生对火灾的防范意识、抗御和处置能力,增强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做好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基础。


(供稿:缙云校区治安消防科)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党委保卫部(党委武装部、保卫处)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