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户籍管理  规章制度  国防教育  安全知识  下载专区  失物招领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增强防范意识,共创无诈校园”主题活动的通知
2022-05-23 09:50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重庆市教育委员会转发国务院联席办《关于组织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的通知》精神,引导大学生提升防诈骗安全意识,利用学校安全教育平台,面向全校学生,开展“增强防范意识,共创无诈校园”主题活动,以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提升教育实效。

本次活动以“增强防范意识,共创无诈校园”为主题,引导学生以学促思、以赛促学,通过组织学生集中学习“发布刷单返利诈骗、虚假投资理财、虚拟网络贷款诈骗、冒充客服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等5大高发类案件的相关理论知识、典型案例与法律法规等内容,提高学生防诈防范意识,并通过知识竞赛活动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本次活动采用全程在超星网络教学平台或“学习通”APP上进行,望广大同学积极参与。

一、活动时间

参加活动时间:5月25日-6月5日

结果公示时间:6月6日-6月7日

奖品发放时间:6月8日

二、活动对象

重庆医科大学全体学生

三、活动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重庆医科大学保卫处、学生处

协办单位:超星尔雅集团重庆分公司

四、活动流程

1.前期准备

线上:在官网、微信公众号、各学院发通知等渠道发布活动通知。

线下:印发海报进行宣传。

2.活动期间

(1)参赛学习

活动期间内,全校学生进入超星教学平台,即可看到《无诈校园》课程。活动期间,在《无诈校园》课程中,学生可自由学习相关知识点,观看视频、了解案例、进行知识自测,最终完成竞赛考试。

(2)竞赛得分规则

综合成绩=40%观看视频 + 40%测试题 + 20%竞赛考试

观看视频:考核视频观看率,全部看完得100分;若未看完,则按观看比例得分。

测试题:考核测试题正确率,全部正确得100分,允许不限次数重做,多次进行测验的按最高分计算。

竞赛考试:考核竞赛答题正确率,仅1次机会,限时完成。

最终将按成绩高低排名,颁发奖项。当出现综合成绩一致的情况时,将以竞赛考试完成时间的早晚评判。

五、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20名,奖品如下:

一等奖:荣誉证书+ 100元话费

二等奖:荣誉证书+ 80元话费

三等奖:荣誉证书+ 50元话费

优秀奖:荣誉证书

六、其他

重庆医科大学保卫处:联系电话:68486215

超星公司技术支持:何老师    电话:17816871006

活动答疑QQ群:209310482(重医“无诈校园”)


保卫处

2022年5月23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党委保卫部(党委武装部、保卫处)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