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户籍管理  规章制度  国防教育  安全知识  下载专区  失物招领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闻令而动 向“疫”前行
2022-11-18 15:03  

1117日凌晨,寂静的校园还在沉睡中,校园东门一辆物资运输车缓缓向校门驶来,安保人员示意司机停车:“请您出示渝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待安保人员一一检查核验后放行,同时校园巡逻车紧随其后,确保车辆两点一线,司机全程不下车,严防病毒输入。这已是本轮疫情以来第9天,在平静无波的校园里,一场关乎全校师生生命健康的防控战已然打响。面对疫情,两校区全体安保人员全力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默默坚守、悄然付出。

闻令而动 筑牢校园安全“第一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1.1”市内本土疫情发生后,党委保卫部按照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办要求,迅速制定各项措施,部门上下迅速响应、积极应对,全面进入战时状态,两校区91名安保人员返岗归队、入驻校园,各司其职、坚守岗位。

在接到学校疫情防控办命令后,保卫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第一时间封闭校区除主门外的其他校门,将主门作为保供应、保防疫的唯一进出通道。严格门岗管理,强化出入校人员车辆管控,严查渝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测量体温并现场进行抗原检测,严禁无关人员和车辆进入校园,坚决防止病毒的扩散蔓延。

勇挑重担 构建疫情防控“铜城铁壁”

疫情发生后,保卫部全面布控,由保卫干部为组长,保安队员为组员,划片区、分责任,层层落实安保任务和职责。适时调整校内巡逻力量,采取定点巡逻和交叉巡逻的方式,对校区围墙、栅栏等地加大巡查力度和频次,严防违规进出校园,维护校区边界的安全秩序。园区内学生“足不出户”,封控楼栋、校区防范重点部位24小时不间断值守;通宵调取监控,开展流调核查;不分昼夜对各楼栋进行巡查巡防,认真检查各区域封闭情况、安防设备运行情况,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众志成城 同心聚力彰显重医力量

众志成城,是“疫”同坚守,是守望相助。全体安保人员在勇扛安防管控责任同时,也积极与校内其他部门配合,努力做好其他抗疫工作,与所有重医人一道万众一心,共同担当。值班人员24小时待命,有时凌晨还在协助搬运物资;遇到生病或者心动不便的学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接送;积极为园区师生送餐、送药服务;截止目前,出动安保力量85人次参与校内17次核酸检测场地布置和执勤任务。

11月,初寒。抗疫之路阻且长,漫漫长夜有微光。保卫人用他们的光芒点亮校园每个角落,用热情温暖每位师生,用坚守诠释责任和担当。

 

(党委保卫部 供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党委保卫部(党委武装部、保卫处)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