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户籍管理  规章制度  国防教育  安全知识  下载专区  失物招领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增强安全意识 共创和谐校园——我校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2023-03-06 10:35  

为深入推进师生安全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3月3日,我校开展了一系列安全警示教育活动,高新区公安分局、虎溪派出所、中国电信沙区分局、虎溪街道、我校保卫处、学生处等有关领导出席活动,缙云校区全校师生参加此次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反诈防恐,你我同行”主题反诈防恐宣讲会

“诈骗在生活中无处不在”,虎溪派出所秦新副所长在专题宣讲会上如是说,秦所长给与会师生普及了电信诈骗的类型和手段以及应对诈骗的方法,同时也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意在提高师生对诈骗集团诈骗手段的认识,增强其自我保护意识。除此之外,秦所长还对恐怖事件以及紧急情况下的应对措施做了形象生动的解答,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反恐安全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

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烈火炼真金,实践验真理。加强安全教育不仅仅在于理论上,也要在行动上有所作为。我校保卫处携手学生安全教育中心在缙云校区厚德广场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随着警报声响起,宿管员及安保人员立即组织学生,迅速进入紧急疏散状态,微型消防站消防人员得到通知后迅速响应,携带消防设备进入火灾现场......整个应急演练活动规范有序、紧凑高效。演习结束后,中安防火培训中心杨雅栋教官给全校师生宣讲了消防逃生知识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通过本次演练,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安全意识及火场自救能力,加强了学校应对突发灾难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敲响防暴警钟,保护个人安全

宁可千日不松无事,不可一日不防酿祸。校园安全工作是教育发展的根本前提,是社会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提高校园师生反恐防暴自救应急反应能力,我校为此开展了反恐防暴应急演练。现场模拟学生园区突然遭遇一名社会人员恐怖袭击,不法分子手持凶器来势汹汹,横冲直闯,眼见伤及无辜。安保人员快速反应,迅速启动反恐防暴应急预案,立刻拿起防暴工具与歹徒对峙,同时第一时间报警,救治受伤人员,最终将歹徒制服,并将其带离现场。

演练处置流程精准果断、规范有序,情节逼真、扣人心弦,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反恐防暴”实践课,检验了我校反恐防暴预案应急流程的可操作性,加强了应急人员对于反恐防暴应急预案的认识,提高了安保人员对恐怖袭击事件的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党委保卫部(党委武装部、保卫处)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